万山:以精准监督护农稳粮

时间:2020-08-17 09:35:31 点击:

“安排农技人员到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多少人次?良种补贴的资金如何分配和发放?是否到位?”

这是铜仁市万山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六稳”“六保”监督工作的一幕。

近来,万山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盯粮食生产安全,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督促主管部门履职尽责,保障粮食生产稳定。

“我们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分类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积极推广优良品种、测土配方施肥、合理间套轮作等绿色增产增效技术。”万山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向监督组一行介绍护农稳粮的系列举措。

万山区纪委区监委积极发挥专责机关监督作用,专门针对保障秋粮生产细化监督任务,监督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走村入户的方式,全面了解传统农业、特色农业的发展,以及政府惠民政策兑现、帮扶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

“农技员一年四季在村里蹲点,指导栽培和绿色防控,我们的水稻产量质量很稳定。”万山区高楼坪乡夜郎村村民刘德猛说,他家的水稻今年长势很好,有望丰收。

以监督保障执行,以监督提升质效,万山区纪委监委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前移监督关口,主动及时对保障秋粮生产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精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确保“六稳”“六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得以落实。

据了解,今年来,万山区纪委监委开展保障秋粮生产专项监督检查37次,走访群众16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48条,督促主管部门整改问题5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六稳’‘六保’,紧扣问题发现、问题线索处置、问题整改三个关键,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万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万山区纪委监委 万勐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