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08-17 09:29:13 点击:

“现在太方便了,我只参加实名认证和面签,就能够快速办完所有的手续,而且不需要到处跑,省时省力!”前来铜仁市万山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企业开办业务的个体户彭芳满口称赞。

万山区营商环境考核排名连续两年保持全省前三,成绩来之不易,但更应该守好这份“成绩单”。

今年来,万山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立足职能定位,聚焦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存在的作风问题,打出监督执纪问责“组合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万山区作为铜仁市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营商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全市营商环境形象,我们将持续深化营商环境纪律监督,快查严处破坏营商环境违法违纪行为,有效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万山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邹远志在会上强调。

印发《万山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作风效能专项监督、窗口行业监督、政务改革推进监督等工作,对企业立项、工程建设、验收投产等环节和减税降费、转型升级、融资服务等政策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对全区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部门、涉及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的村(居、社区)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监督整治。

“除了常规的明察暗访,我们还会对万山政务大厅每月的政务情况进行抽查检查。比如对‘服务评价’不满意或非常不满意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问责处理”。联系万山政务服务中心的该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景亮说道。  

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我们将设立一个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紧盯落实惠企政策、推进流程再造、优化审批服务、规范监管执法、维护市场秩序等关键环节开展有针对性巡察。”万山区委巡察办主任吴克久透露。

以改进作风为重要抓手,整治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以监督促使各级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企业便利化生产经营,不断巩固提升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我们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投诉举报方式;在政务大厅、经开区、“双创产业园”、电商生态城、铜仁金街及各村(居)委会等现场张贴营商环境举报公告,全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受理和处置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让企业和企业家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琳介绍。

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3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个,协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8次,查处,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违纪行为1起1人,并将该起案件列为开展“一案一整改”典型案例。(万山区纪委监委 吴谋智 简妮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