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护民生促脱贫

来源:《铜仁日报》 时间:2020-08-17 08:57:05 点击:

今年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紧扣大扶贫战略行动,围绕“护民生、促脱贫”和“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主题,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治理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目前,该县共收集发现民生(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57个,党纪政务立案140件。党纪政务处分77人,涉案资金1045.06万元。

该县立足职责定位,细化工作措施,采取“见人、见项目、见资金”的做法,先后开展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实施监察、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专项监察,建立了“周调度·月通报·旬约谈”民生监督工作机制和问责机制,抓好落实,确保专项监察有序有力推进。

同时,该县以开展“杨荣式”好干部大走访活动为载体,深化“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化解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矛盾,精准定责、精准监督、精准问责,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对扶贫政策的获得感和正风反腐的满意度。

目前,县乡两级走访组先后走访群众153个村、1912户,梳理信访件71件,解决群众诉求28个,发现问题线索7个。(杨秀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