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三机制”关爱纪检监察干部有温度

时间:2020-03-16 18:05:11 点击:

石阡县纪委县监委在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严管的同时,更加注重做好组织关怀,通过建立和落实慰问帮扶、争先创优、谈心谈话“三机制”为着力点,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提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建立慰问帮扶机制。充分发挥委机关党委和工会的服务职能,对干部职工在法定节日、因病住院、退休离岗、本人及直系亲属婚嫁、去世进行走访慰问,对困难党员及时开展救助,着力打造温暖的职工之家。今年以来,已走访慰问在职困难党员、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33人次,对1名退休离岗老同志颁发“光荣退休”荣誉牌。

完善争先创优机制。充分利用“学杨荣、争先进、做表率,当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活动,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中挑选疫情期间队伍优秀、作风优良、起示范带头作用的集体创建“杨荣式”先锋模范岗,同时,将具备“忠诚履职、心系群众,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严于律己、敢于斗争”优秀品质的干部推选为“杨荣式”好干部。创建推选结果将作为评先选优、干部选拔任用、绩效考核、学习培训等方面的重要参考。目前,共创建“杨荣式”先锋模范岗14个、推选“杨荣式”好干部6人。

健全交心谈心机制。县纪委县监委将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活动作为抓队伍思想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全面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提醒督促整改,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提高律己意识,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支部共召开党员大会41次、支委会27次,上专题党课20次,开展谈心谈话220余人次。(石阡县纪委县监委 林静)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