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力度

时间:2020-05-19 09:09:46 点击:

现在组织上安排纪检干部,安上了‘第三只眼’,我们必须得遵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按章办事,不睬底线、不压红线、不越雷池,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松桃苗族自治县多名国企干部都发出一致感叹。

据了解,截至目前,松桃扶贫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铜仁市武陵山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松桃天龙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三家政府平台公司纪委书记均配备到位。

自此,该县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迈出坚实的一步。

全面从严治党,国企也不例外。据介绍,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以县级机构改革为契机,优化县纪委监委内设部门运行机制,推动县纪委监委内设部门与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职能对接。进一步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在县人民法院、县中医院、松桃扶贫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铜仁市武陵山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松桃天龙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5个单位设立纪委,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切实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切实落实监察全覆盖要求,推动监察职能向乡镇(街道)延伸,挂牌成立27个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与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合署办公,实现对乡镇(街道)及所辖范围内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对涉及管辖范围内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挥好日常监督优势,对辖区内公职人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行为进行依法调查,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内监督、国家监察职能由“宽松软”走向“严实硬”, 打通监察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国企延伸,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以‘零容忍’态度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权力规范运行,以铁的纪律护航国有企业高效发展。”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松桃县纪委监委 唐义长)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