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收官战丨精准监督助力企业产销对接

时间:2020-09-07 11:01:13 点击:

图为思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思南县双乳峰饮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监督检查.jpg

图为思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思南县双乳峰饮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监督检查。

“现在我在家门口上班,每个月工资两千多,可以补贴家用,还能接送孩子上学,省去了很多麻烦事呢!”8月26日,铜仁市思南县双乳峰饮业有限责任公司内一派繁忙景象,职工冉姗姗一边对桶装水进行抽检密封,一边笑着和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交谈。

然而4个月前,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在张家寨镇开展“杨荣式”好干部大走访时,发现该公司场面冷清,公司负责人眉头紧锁。

“现在虽是农忙时节,但每天只能销售几百桶水,所以整个公司就只有5个工人!”当走访人员询问起工厂异样,公司员工说起了原因。

“4、5月份应该进入桶装水销售旺季了,怎么每天才销售几百桶水?”走访人员心生疑惑,便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

原来,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公司管理和销路都出了问题,桶装水销量急剧下降,公司亏损严重,股东们纷纷透露出撤资退股的想法。

“决不能看着企业走向‘死胡同’!”走访人员立即将情况反馈至张家寨镇政府和县直有关部门。

随后,镇政府立即组织召开镇直单位和村(社区)负责人会议研究解决方案,统筹全镇资源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6月,在镇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牵线搭桥之下,思南县双乳峰饮业有限责任公司得到了企业家刘全德的180万元入股资金。

此外,为了打开产品销路,县纪委县监委督查相关部分开展纯净水进校园、进家庭、进企业、进单位等宣传推介活动,同时发动本地群众力量,利用微信、网站、微博广泛宣传。短短几个月,公司便“起死回生”,迅速占领了本县各乡镇以及德江、印江、石阡等部分区县的市场。当前,公司设立了31个代销点,日销量3000余桶,带动就业20余人。

“滞销问题解决了,退股的事情也没人再提了。”刘全德介绍,目前公司股东们的发展劲头越来越足,大家正在扩建厂房和设备,计划建立两条小瓶装纯净水生产线,并利用贵阳旅游公司、县域超市、服务行业等开辟销售渠道,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不断提升经济效益,让更多的群众能够在“家门口”就业。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监督,找准找实在开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动态调整监督重点,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为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见效提供纪律保障。”(思南县纪委监委 张剑)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