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全面受理涉“疫”信访举报问题

时间:2020-04-09 11:13:26 点击:

“你好,是纪委吗?我们小区有位住户姚某年前从武汉回万山,现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血检为阳性,导致我及我的家人因与其有接触史而被隔离,姚某为什么没有被及时排查出来,请求你们调查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好的,您反映的问题我已登记,现报领导进行处理,一有结果会及时回复您,感谢来电!”接到群众举报后,万山区纪委监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对该问题线索开展调查,第一时间将调查情况及处理结果电话反馈至举报人。

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效能,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全面受理疫情防控、企事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违纪违法问题举报。除了暂时关闭信访举报接访场所,停止接待群众来访外,继续畅通信、网、电、箱、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并24小时接听电话举报,及时受理涉“疫”信访问题举报。

针对涉“疫”信访举报问题,万山区纪委监委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信访举报登记及线索分流处理台账,并采取优先受理,快速办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截至3月30日,共受理涉“疫”违纪违法问题举报6件,其中市纪委市监委来电转办3件,本级交办3件,均已办结,办结率100%。(万山区纪委监委 杨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