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带信下访” 排忧解难暖民心

时间:2020-11-27 17:09:59 点击:

“医药赔偿费已经收到了,感谢纪委的同志帮我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烦心事……”日前,铜仁市碧江区漾头镇九龙村铜锣滩组村民刘大其在村委会拿到2800元的医药赔偿费后,高兴地向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说。

这是碧江区纪委区监委开展带信下访,深入基层一线,妥善处理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增强人民群众满意感、获得感的生动一幕。

今年来,碧江区纪委区监委以 “杨荣式”大走访活动为契机,采取带信下访的方式深入村组,走进群众身边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等突出问题,下沉到底、“刨根溯源”,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为了解决好带什么信、到哪儿下访的问题,碧江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反映的问题按照乡(镇、街道)和反映问题类型进行筛选归类,突出问题导向,倒排办结时间,绘制成了一幅幅“带信下访”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是处理问题线索的‘主渠道’、政治生态‘晴雨表、权力行驶观察哨、联系群众连心桥,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诉求,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将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碧江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说。

截至目前,碧江区纪委信访室“带信下访”3件次,化解信访积案问题3个,有效化解了基层矛盾。

“‘带信下访’既能掌握线索排查第一手信息,又能快速消除群众疑虑,了解社情民意,有效地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提升信访件办结效率和群众满意度。”碧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深化“带信下访”活动,深入基层化解矛盾问题,沉到一线攻克疑难积案,努力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碧江区纪委监委 秦波 韩聪)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