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思南县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1-06 16:04:51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12月30日,二届中共铜仁市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思南县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安金和出席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昌旭在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德进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思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符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德进指出,从巡察情况看,思南县委党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定位,积极承接上级党校课题研究并取得一定效果。但也存在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差距大,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力,党校工作弱化、边缘化,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服务主动性不强,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到位,理论学习不深入不扎实等问题。

陈德进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党校工作质量。二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强化思想理论引领。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突出党建功能发挥。四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党校要强化职责担当,切实担负起巡察改主体责任,认真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安金和作指导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担当尽责,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是突出标本兼治,扎实推动巡察整改措施落地落实,思南县委党校要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

最后,符毅代表县委党校作表态发言,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整改态度端正。二是要聚焦问题,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到位。三是要履行责任、主动担当,针对反馈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层层传递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并以此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党校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彭进及有关同志,县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吴官海 张洁)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