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1-06 16:13:39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2月30日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昌旭在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仕江出席反馈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丁建忠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丁建忠指出,自2017年建校以来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教学、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学院整体工作向前发展,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在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思想建设不够到位,特别是二级系部思想建设较为薄弱,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够深、不够细;组织建设不够规范,“三会一课”质量不够高,发展党员工作滞后;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违规报销仍然存在;党纪党规学习贯彻不全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院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够有力。同时,巡察期间,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丁建忠代表巡察组提出了整改建议: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党的政治建设责任,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纠治“四风”,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

李仕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担当尽责,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认真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组织领导到位、督促督查到位、问责处理到位、建章立制到位和整改结果公开到位,突出标本兼治,扎实推动巡察整改措施落地落实。

黄霞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国。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贵州健康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和副高级职称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