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铜仁市广播电视台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1-06 16:14:17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2月31日,二届中共铜仁市委第六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铜仁市广播电视台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杨彪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昌旭在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何艾林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铜仁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侯长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何艾林同志指出,从巡察情况看,铜仁市广播电视台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新闻宣传阵地和制播能力建设,树立新闻立台意识,加大外宣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了舆论引领作用,为提升铜仁新形象作出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聚焦主责主业不够,媒体融合发展推进缓慢,党组的领导作用弱化,对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重视不够、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财务管理混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相关规定情况时有发生,“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履行“两个责任”有差距,对干部教育引领不够,管理宽松软,廉政风险防控不力;

对巡视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察期间,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何艾林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七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改革发展的思想基础;三是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四是强化党的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强化党的纪律建设,增强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六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七是强化整改责任,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杨彪要求,铜仁广播电视台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担当尽责,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突出标本兼治,扎实推动巡察整改措施落地落实。

侯长青说,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我们照单全收。侯长青表示,台党组要结合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立足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按照规范化、法治化的要求,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一是要坚持标本兼治,二是要全面理顺体制机制,三是要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四是要坚决避免反弹。从而让铜仁广播电视台肌体更加健康,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发展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推动铜仁市广播电视台成功转型,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袁世宣及有关同志,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林,铜仁市广播电视台班子成员、各部室和工、青、妇负责人,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