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向铜仁市政府驻贵阳办事处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08 18:10:57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政府驻贵阳办事处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李茂才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昌旭在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龙国华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贵阳办事处党组书记尚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龙国华指出,贵阳办事处党组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组领导作用不断增强,制度建设有所加强,在信访维稳、接待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了一些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龙国华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几点整改意见: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加强理论武装和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纠正“四风”。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职责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信访维稳、政务联络和招商引资等工作。

李茂才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领导的高度来认识巡察整改。二是聚焦问题检视剖析,要以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对照职能职责找差距、补短板,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两个维护”的具体要求体现在扎实履行职责使命上,体现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三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从源头上、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要突出标本兼治,坚持“改”和“立”相结合,在强力治标的基础上,加大治本力度。

尚空作表态发言: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持续深入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好、执行好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二要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抓立行立改。要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三要以更高的政治纪律促成果转化。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抓好班子自身建设,管好干部队伍,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市委第六巡察组及有关同志,贵阳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