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向铜仁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苏州办事处)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08 18:11:19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苏州办事处)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于红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昌旭在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肖娟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上海联络处(苏州办事处)党组书记赵曙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肖娟指出,上海联络处(苏州办事处)党组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有所增强,组织开展了财务自查,在政务联络、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了一些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肖娟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几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党组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组集体领导作用。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于红要求,一是要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巡察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结合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找差距,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持续深化政治体检。三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把巡察整改与履行职责使命、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改革结合起来,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又要着眼治本,建立“长久立”的机制。

赵曙光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全盘认领巡察结果。巡察组工作深入实际,对各项工作评价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点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不遮不掩,促整改严肃认真,办事处党组完全接受巡察组对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对所有问题照单全收。下步将逐条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清单,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根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整改存在问题。党组将立即召开党组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整改落实。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党组将按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相关要求,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整改、转化成果、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最终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驻外日常工作融为一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绝对不辜负市委和巡查组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上海联络处(苏州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