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1-01-06 17:19:42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2月29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肖娟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秘书长彭江委托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昌旭在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龙国华反馈了巡察情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主任黄万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龙国华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抚恤优待、服务保障、褒扬激励等有序开展工作,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改革基本完成,工作机制基本建立。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了一些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针对存在问题,他提出了几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党组领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增强党建意识,认真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四是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肖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三要分类施策,统筹抓好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项梳理、分类推进整改,对于情况清楚、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四要跟踪督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黄万清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抓住机遇,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市委第二巡察组及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