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1-01-06 17:29:31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2月3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安金和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昌旭在书记专题会听取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蔡文艺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蔡文艺指出,市委老干部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文件精神,在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作用、落实离退休老干部有关政策待遇、推动新时代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但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部署不够有力,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打折扣,执行党建工作制度和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安金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推动整改,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抓紧抓实。二要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政治意识,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要分类施策,科学合理确定整改时效,紧盯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四要跟踪督办,实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台账管理、对账销号,做到问题底数清、整改进度明,确保整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张武表态,一是提高政治思想认识,用最坚决的态度履行整改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用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整改质量和效果。三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用最严格的作风完成整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可量化、可检查、可追责。四是巩固拓展巡察成果,用最实际的成效开创崭新局面,促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覃江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县级纪检监察专员刘泽松,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曾睿)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