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1-01-06 17:30:45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2月3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安金和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昌旭在书记专题会听取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蔡文艺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付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蔡文艺指出,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自成立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政治领导,认真落实医疗保障政策,有力推进医保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在脱贫攻坚“三保障”中做了大量惠及民生的重要工作。但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规范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安金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避免“新官不理旧账”、上推下卸的现象。三要分类施策,统筹抓好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改,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四要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付君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抓实改落地见效,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三是统筹推进、多措并举,将巡察结果运用提升到长效机制建设中,推动医保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覃江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国登,市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曾睿)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