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讲好党史故事 激励青年党员担当作为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0-21 09:11:02 点击:

“杨匏安大义凛然、威武不屈的崇高革命气概,清白廉洁做官、堂堂正正做人的高尚品质,正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一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写照……”日前,在铜仁市纪委监委机关一支部党员活动室,青年党员邓超同志分享的中共监察工作先驱杨匏安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每一名党员。

近来,铜仁市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党史学习形式载体,积极组织机关各支部开展“讲述党史故事”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活动中,各党支部优先推送青年党员作为讲述人,围绕主题自选题目,综合参考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铜仁党建云等网络平台和指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教材等权威学习资料精心备课、认真组稿,确保讲述不跑偏、高质量。在支部“三会一课”或主题党日上,通过口头演讲、书面讲述、集中观影等方式深情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的红色故事。讲述结束后,其他党员干部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

同时,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定期推送各类党史故事,方便党员干部在指尖探寻红色真理、感悟百年风华。

此外,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还不定期开展“党史知识”测试,促进理论知识与学习成果转化的有序衔接,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截至目前,先后有14名青年党员讲述党史故事,网站、微信公众号学党史专栏推送相关稿件250余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青年党员在学习和宣讲中,铭记了党的历史,加强了党性锻炼。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学习形式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故事中感受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晓松)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