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0-19 16:28:53 点击:

  10月18日下午,铜仁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在市人民会堂大礼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警钟长鸣》。

图为会议现场

警示教育片《零容忍》选取贵州省近年来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过被查处人现身说法以及办案人员分析,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因背离初心、忘记使命,最终理想信念瓦解的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警钟长鸣》选取湖南衡阳、四川南充、辽宁省等地拉票贿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破坏选举和贿选给党和政府带来的危害,宣传了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通过观看两部警示教育片,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受教育、深受警醒,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严肃换届纪律的自觉性,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内化为心、外化为形,做到敬畏法纪、正本清源。

会议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认真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时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常怀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加强政治建设,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牢记初心使命,持续修身正己,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汲取深刻教训,坚决守住底线和红线,以典型案例为镜鉴,认真对照反思,严把权力关口,严格依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确定的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要坚持严以律己,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防止跑风漏气和以案谋私,严防“灯下黑”,努力锻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市属学校、医院、国有企业纪委,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委机关各内设部门、直属单位干部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签订了《铜仁市纪检监察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铜仁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吕胜军 田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