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筑牢“四风”纠治“防腐墙”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1-27 14:45:53 点击: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就得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管住手、管住嘴、管住心,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实际行动展现作为遵规守纪合格党员的模范。”

日前,松桃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姚蓉对驻在部门县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员开展“两个责任”集中约谈时这样要求。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常态化约谈、提醒打针,强化工作纪律,着力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一个缩影。

节点也是“考点”,该县纪委监委严守主要节点,盯紧“关键少数”,本着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通过节前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典型案例,重申纪律“十严禁”要求。印发《松桃苗族自治县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党组织自觉对照整治内容,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通过“群众提+自己找+领导点”等方式,对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切实加强整改,并将自查自纠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促检查范围。同时,督促各党组织认真开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主体责任,抓实教育管理,坚决抵制“四风”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具体监督检查中,聚焦重点对象、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找准“靶子”、查清“病灶”。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等节假日期间,组织监督检查组对“四风”问题,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明察暗访。紧盯大办婚丧喜庆、收送节礼红包、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老问题和“不吃公款吃老板”“错峰送礼”“一桌餐”等新动向进行深挖细查。

加大问责力度,做到惩戒精准化。该县纪委监委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对顶风违纪问题线索坚持“零容忍”,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查快处、决不放过,做到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震慑,充分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2020年以来,共查处违反“四风”问题42个,党纪政务处分41人,诫勉谈话1人,通报曝光6起6人。

“不正之风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变异性,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力,揭开‘隐身衣’,铲除滋生‘四风’问题的土壤,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松桃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陈孟珍)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