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常敲警钟让警示教育覆盖更广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1-27 15:01:54 点击:

近日,在公开审理县教育局原局长江航军涉嫌受贿案件时,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该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小学校长和县直部门负责人旁听,并通过庭审直播系统将现场实况通过手机实时直播,不断扩大警示教育的覆盖面,直击心灵“敲警钟”。今年以来,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针对不同岗位、不同系统,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

据了解,该县利用手机直播、庭审“面对面”和旁听“零距离”,做细做深警示教育的“后半篇文章”,让“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在提升警示教育覆盖广度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警示教育方式,以精准施教努力实现教育效果最大化。

“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靶向准确、打中痛点,使党员干部思想上受警醒、灵魂上受触动。”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通过选择层级接近、岗位类似的案例,精准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让警示教育有的放矢、入脑入心。截至目前,该县各级各部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5场次4349人受教育,逐步实现全县警示教育全覆盖。

同时,该县对警示教育还量体裁衣,聚焦群众关心的基层微腐败等重点领域,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选取“身边人”“身边事”拍摄制作警示教育专题片,精准聚焦、有的放矢,使警示教育更具感染力和说服力,起到以案为鉴、事半功倍的效果。(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 姚强波)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