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深化监督全力护航群众食品安全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1-27 15:03:07 点击:

“你们对冷链食品是如何加强管理的?”“对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巡查工作安排得如何?”这是思南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紧盯食品安全问题,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深入查找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食品质量安全监管、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及时组织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及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扎实做好食品安全重大风险排查防范化解工作,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深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对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进行随机督查,重点查纠食品安全领域作风问题,压紧压实一线职能部门的监管职责。

在派驻组的督促下,该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全面落实日常监管责任,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餐饮单位107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80余人次,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抽检233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实现监管领域重大食品安全零事故,切实维护和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监督,压实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对食品安全监管中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问责,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提供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思南县纪委监委  邓超)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