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反复敲打“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1-29 15:27:42 点击:

“我们现在每天大约有多少人在食堂就餐?平常怎么备菜?食堂每天的剩饭剩菜还多吗?”

日前,碧江区纪委监委紧盯“两节”关键节点,结合“四风”整治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监督检查,通过反复敲打,推进行业规范遏止“舌尖上的浪费”。

该区纪委监委成立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检查、重点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深入到单位食堂、酒店餐馆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措施和餐饮浪费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要求及时纠正整改,并实行问题台账管理,定期开展“回头看”。

“我们按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原则,对红白喜事进行摸排,加大从简用餐,减少聚集的宣传力度,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坚决制止大操大办、讲究排场、盲目攀比的行为。”该区纪委监委第一督导组负责人说。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制作发放信访举报宣传册、开通举报“二维码”等方式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发挥一线监督探头作用,既及时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警惕隐形变异‘四风’,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止目前,已走访检查10家食堂、20家餐饮单位,提出改进意见建议14条。同时,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使监督对象立行整改,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

“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碧江区纪委监委  杨代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