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高新区:为58名干部打造“廉政身份证”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2-05 10:01:30 点击:

“填写个人廉政档案,就是对自己的一次提醒和监督。”近日,铜仁高新区财政局副局长严婷向组织提交了个人廉政档案后说。

“一次提醒、一次通报、一次函询都将如实在档案中留下痕迹。”2020年以来,铜仁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按照“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按人归档、动态更新、方便实用、安全保密”的原则,围绕干部基本信息、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情况、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说明情况、其他廉洁从政资料等五个方面,为全区58名科级干部建立了个人廉政档案,详细记录了领导干部个人廉政勤政情况,实现了重点人群全覆盖。

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以“纸质材料+电子材料”相结合的方式,由专人负责管理。干部个人信息有变动时,由本人及时报告;职务或岗位调整时,由组织部门统一归档完善,真正做到动态更新、无缝衔接、全过程记录。

“我们将定期对干部廉政档案进行分析研判、抽查复核,切实发挥廉政档案预警作用。”铜仁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在出具廉洁意见或开展政治审查时,充分发挥廉政档案作用,做到凡报必审、凡提必核,并把廉政档案作为年度考核、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铜仁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李前贞)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