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ABC”机制督办问题整改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2-05 15:20:49 点击:

“自督办机制建立以来,已交办A类问题15个,B类问题12个,C类问题9个,所有问题都得到了较好的整改落实。”

近年来,德江县纪委监委聚焦问题整改这篇“大文章”,建立“ABC”问题整改情况督办机制,强化跟踪问效,变“一查了之”为“标本兼治”,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各监督检查组实行监督工作“台账制”,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汇总登记,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完成等,梳理监督检查情况发现的问题,分类建立问题台账。

并按照问题大小、轻重缓急情况,分“A、B、C”三个等级进行问题交办和督办,强力推动整改落实,确保监督发现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目前,交办A类问题15个,B类问题12个,C类问题9个。

“对卫生健康系统的干部职工挂证违规兼职取酬的现象,要举一反三,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强化制度的执行与约束……。”针对某乡镇卫生院医师出借《执业药师注册证》给一药房取酬的问题,该县监察委员会向县卫健局发出了一份监察建议书。

同时针对监督检查发现并要求整改的问题,发放《监督提醒函》《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明确整改重点、要求和时限,督促被监督单位排查廉政风险点,扎紧制度笼子,完善监管措施,健全长效机制。2020年以来,向有关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9份,发出《监察建议书》19份,切实让监督“长牙”“带电”。

“问题整改成效是检验监督效果的重要体现。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巩固拓展‘ABC’督办机制,着力提升监督效能、深化标本兼治。”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德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