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打出监督“组合拳”扎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2-05 15:39:50 点击:

“请重点做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摸排、管理和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切实消除防控隐患和做好应急保障。”2月1日,碧江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第二督查组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被督查单位提出整改意见。

近日,碧江区纪委区监委聚焦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明确的工作要求,联合2家区直部门组成共21人的9支督查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重点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社会领域风险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开展督查,打出部门联合、人员组合、工作聚合3套“组合拳”,着力扎牢疫情“防控网”。

此次督查还采用“大数据”方式,创新“组合拳”打法。各督查组可通过在线填报的方式反馈督查情况,系统可自动生成汇总表格,减轻了督查组报表负担。最终,经过汇总分析形成研判报告,系统研究疫情防控薄弱点,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有力有效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截至目前,本次督查共对全区15个乡(镇、街道)的50余个村(社区)、12个村镇卫生院(室)、23家超市等重点场所和7家区直部门(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疫情防控方面问题7个,均已督促整改到位。

“春节临近,我们将继续深入一线,做实监督职责,确保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又严又实,疫情‘防控网’又紧又密,做好预防性工作,保障春节期间社会稳定、群众安全。”碧江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碧江区纪委监委 吴洪松)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