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跟进监督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2-05 15:49:48 点击:

“要压紧压实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好测温、扫码、登记、验证等防控措施,时刻保持战备状态,补漏洞、防松劲、构和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连日来,松桃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乡镇(街道)实地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要求。

这是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紧迫的冬春疫情防控形势,按照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有关要求,县纪委监委迅速响应,第一时间传达上级部署,印发工作提示要求,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对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关键环节等加强监督检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问题、查风险、促整改,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到细处、落到实处。

监督检查组直指防控责任落实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社区,对卡点值班值守、扫码登记、物质储备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到各车站、医院、商场、超市、景区等重点场所,检查是否严格落实戴口罩、体温监测、一米线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督促相关单位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强化监督责任,加大整改问效是关键。监督检查组督促各单位部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内容,压紧压实责任,紧盯关键环节,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化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反复排查,对标对表,制定措施,规范管理。并严肃纪律规矩,坚持“严”的主基调,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最严的措施严明责任、最严的作风加强监督、最严的纪律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迁就,抓实抓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围绕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督促各部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以严明的纪律护航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松桃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唐义长)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