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强化监督检查护航农民工工资发放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2-08 11:20:04 点击:

年关将至,德江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清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作为监督重点,紧盯农民工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监督,推动职能部门细化政策措施,保障农民工按时拿到应有报酬。

压紧压实责任。德江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扎实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督促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管和监管责任,按照摸底调查、优先清欠、着力清欠、开展核查四个步骤,稳步推进清欠工作。该县纪委监委组织督查组,常态化开展“进单位、进工地、进企业、进村居”督查,加大推进对农民工法律意识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氛围。

强化“室组”联动。县纪委机关各纪检监察室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协调联动,开展监督检查,同时,把推动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与监督贯彻落实“六保”任务、做好“六稳”工作等结合起来,一体监督,及时了解掌握存在问题,跟踪督查督办,以有力监督保障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精准监督执纪。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问题,着重发现是否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导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新官不理旧账”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问责,督促领导干部担当尽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德江县纪委监委 张勇)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