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松桃:创新形式载体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7-15 09:34:08 点击:

“展出的多个案例都是身边人、身边事,让我们震撼和痛心之余,更是警醒我们要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日前,贵阳银行松桃支行的几名党员干部参观该县警示教育基地后,发出阵阵感叹。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警示教育,为全县党员干部思想系上“安全带”、行为不碰“高压线”,守住纪律“底线”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县纪委监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自选动作+规定动作”相结合,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阵地教育、演讲比赛、主题党课、警示教育活动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采取专题测试、随机测试等方式检验学习效果,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

坚持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目、党史文章、党史解读及视频资料等知识,做到学习内容“不漏学”、学习对象“不掉队”,实现全覆盖。同时,精心梳理典型案例,将其制作成警示教育专题片,教育“同行人”,破除党员干部“看客”心理,强化针对性警醒,有效防止警示教育走过场、流于形式。

“下步,将不断探索创新,丰富形式载体,生动鲜活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效。”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松桃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