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多部门联动解决百姓“出行难”

来源:《铜仁日报》 时间:2021-07-19 09:11:36 点击:

“真是太感谢纪委的同志了,没想到你们接到我们的诉求之后,这条路才三天就修好了,非常感谢你们,娃儿们现在上学也放心了,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入伏之日,闷热潮湿、酷暑难耐,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纪委来到甘龙村回访时,甘龙村许家湾组村民杨方木指着修好的路满面笑容地说道,心里乐滋滋的,发出由衷的感谢。

解决甘龙村群众出行难问题只是该县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群众困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今年6月,朱家场镇纪委在对甘龙村开展监督走访时接到群众反映,村里有一条路已经坏了一个多月了,有一个很大的坑,很危险,但一直没有人来修,而且又是学生们上学必经之路,村民们都十分担心。

“这条路有一个大坑,旁边又是水塘,危险得很,我家娃娃每次去上学我都是千叮咛万嘱咐。”

“是呀,而且车子都不能过,要是哪家有人生急病,过去找村医,到路上都要耽搁好久时间呢!”

“出行道路堵不堵、平不平,直接关系着民生民心,这么重要的一条路,为何迟迟未修好,究竟是何原因?”群众事,无小事,带着疑问,朱家场镇纪委立即找到甘龙村支部书记了解相关情况。

说起这个情况,村支部书记姚茂兵也是愁眉不展,道出了其中的原委。

原来,这条路在山塘边上,近期因受到长时间暴雨影响,山塘里水量急剧增加,导致道路受损。村里已第一时间将受损部分围起来,立上安全出行警示牌,并将这个情况上报相关部门,但由于资金紧张,暂时还未得到解决。

群众安全出行是大事,是民生工程,事关人心向背。核查清楚后,朱家场镇纪委立即将问题反馈至镇党委,督促镇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同时联系县水务局,帮助协调解决甘龙村山塘旁道路存在的问题。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这条困扰了群众一个多月的“烦心路”在短短三天就修好了,彻底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看着娃娃们踏着愉快的步伐,伴随着愉悦的歌声行走在上学的大路上,甘龙村村民露出了感激又高兴的笑容。

“群众出题、部门答题、纪委解题。下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立足监督首责,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以铁的纪律护航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搭好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桥梁,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田雪 曾思婷)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