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贵州佛顶山文化旅游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莫非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1-10-26 11:41:58 点击:

日前,石阡县纪委县监委对原贵州佛顶山文化旅游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莫非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经查,莫非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和娱乐活动;违反组织纪律,违反议事规则,个人决定重大事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将有业务往来的企业赞助资金用于个人支出;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莫非强身为中共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石阡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石阡县委员会批准,决定给予莫非强开除党籍处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并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石阡县监委委务会研究并报请中共石阡县委员会批准,决定给予莫非强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