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副局长邹振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1-10-26 11:44:36 点击:

日前,江口县纪委监委对江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乡规划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邹振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审查。

经查,邹振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规买卖土地;在担任江口县建设局规划室主任、总工程师、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邹振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且在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常委会研究,2019年1月17日,江口县纪委监委给予邹振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2019年1月18日,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同日,江口县人民检察院以受贿罪对其刑事拘留。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