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印江:用好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8-12 10:29:29 点击:

“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日前,在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木黄会师纪念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感恩党,歌颂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印江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当地红色资源,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革命教育,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学史力行、以行践知。

该县纪委监委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印江木黄会师纪念碑、木黄会师纪念馆和木黄会师柏等红色遗址遗迹,以实地看、实地学、实地思的形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实地践学和情景体验中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组织交流研讨、分享体会感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邀请老党员到红色革命遗址开展现场教学,引导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奋进力量,锤炼过硬本领,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就是要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任人表示,将以“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为抓手,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