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 “六举措”严肃换届纪律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7-07 18:12:58 点击:

 为严肃换届纪律,推动“十严禁”纪律要求落地落实,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六举措”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一是深化换届纪律学习。督促各被监督单位深入学习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有关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文件精神,以及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二是组织开展警示教育。6月4日,我组组织市人大机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人防、市总工会6家单位的干部职工前往铜仁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接受廉政洗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是发放“十严禁”卡片。为使各监督单位充分认识遵守“十严禁”等换届纪律的重要性,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以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发放换届纪律“十严禁”卡片82张,时刻提醒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守政治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四是开展专项集中约谈。突出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深入开展“监督部门关于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领导班子集中约谈会”,进一步重申换届纪律“十严禁”,对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提出明确要求,并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五是纳入廉政知识测试。将换届纪律“十严禁”等知识纳入党纪法规测试内容,结合“协同式监督”“主题化坐班”和廉政谈心谈话,多形式不定期对被监督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换届纪律和党纪法规知识进行测试,督促被监督单位认真落实学换届纪律各项要求。

 六是适时走访随机抽查。以随机走访和电话抽查的方式,对各单位学习及掌握换届纪律情况进行抽查,对学习不全、掌握不深的要求查漏补缺,及时纠正。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