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深入万山区、碧江区开展民政资金管理使用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7-27 15:08:15 点击:

7月23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到万山区丹都街道廖家安置点日间照料中心、城市中心敬老院和碧江区川硐敬老院、正光街道打角冲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机构开展监督检查,查看敬老院设施、日间照料中心物品设备、养老金发放和提质增效项目推进等情况。

图为监督检查现场

期间,对部分日间照料中心未及时投入使用、发放的物品设备保管不规范、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同时要求市民政局切实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监督监管和统筹调度职责,定期对资金投入重点项目和救助供养人员等开展监督,保障敬老院、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机构真正为民服务,把党的为民政策落实好;要以落实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政资金管理使用的监察建议”有关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决堵塞民政资金管理使用方面的漏洞;要着力在做好特困兜底供养老年人生活保障,强化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服务经费投入和运营管理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养老服务工作,打造地方养老服务品牌。(田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