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8-30 18:15:29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8月23日,市委第九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姚本法传达市委书记陈昌旭在市委常委会上听取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雁冰和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云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蔡文艺向市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熊明同志单独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巡察整改意见。

罗雁冰指出,市卫生健康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罗雁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业务工作顺利开展,为加快推进“一区五地”建设,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作出卫健部门应有的贡献。

杨云要求,要高度警觉、高度警醒。通过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高质量完成“十四五”目标提供有力保障。要压实责任、一抓到底。及时研究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把解决问题的责任明确到党组成员、具体到科室、具体到人,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细落实。要标本兼治、常态长效。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有力推动卫生健康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蔡文艺在反馈巡察意见时指出,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政治领导责任,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和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向好发展。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防风险守底线意识不强,为民服务担当尽责有差距,纠治“四风”不彻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对选人用人工作重视不够等。市卫生健康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底线思维,抓好风险防控;明确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

熊明表态,坚决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切实扛起巡察“回头看”整改责任,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做到融会贯通、以改促行,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成果运用和转化,不断加快推动新时代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巡察专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退休干部、民营医疗机构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