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充电,加加油!这个培训会为铜仁中院廉政监察员“蓄能”!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1-12-03 09:37:57 点击:

12月2日,铜仁中院召开廉政监察员业务培训会,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任命廉政监察员的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要求,围绕“人民法院廉政监察员的职责职能、监督方式、工作程序”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实施廉政监察员制度以来,广大廉政监察员按照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探索有效的监督手段和方法,在遏制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但是,廉政监察员制度在个别部门也存在作用发挥不明显、流于形式和“选而不用”的问题,这些问题既影响了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色,又影响了法院的权威和法官的形象,必须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设立廉政监察员的目的意义,认真协助部门负责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整治等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职责使命,敢监督、善监督、会监督,创新监督方法,提升监督实效,充分发挥廉政监察员在审判、政务一线的“探头”作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人民法院各项规章制度,增强拒腐防变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自觉做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忠实践行者、示范者和推动者。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法院廉政监察员的职责定位,为广大廉政监察员充分、正确、高效履职,推动铜仁中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业务基础。铜仁中院机关纪委、监察室全体干警,院机关各内设部门29名廉政监察员参加培训。(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