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市监委:“五个一”做深做实实名检举控告工作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5-10 17:21:37 点击:

铜仁市纪委市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细化反馈流程,强化工作措施,做深做实实名检举控告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2021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实名检举控告身份核实186件。

一部专用电话核实。收到属于本级受理的署名检举控告后,通过专用涉密电话及时与检举控告人取得联系,认真核实检举控告人姓名(单位名称)、身份证件号码、联系方式、向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的主要内容等信息,确保核实结果准确无误。

一套核实流程规范。制定《来信和网络检举控告核实受理告知答复口径》,明确核实告知过程中的总体要求、流程、方式、内容和文明用语,规定不得泄露相关信息,不得向反映人承诺办理有关情况,不解释、不回答核实告知以外的问题咨询等内容。

一本工作台账记录。建立《铜仁市纪委市监委信访实名举报核实告知台账》,逐项登记接收时间、告知时间、信访件编号或条形码、反映人姓名、被反映人姓名、被反映人单位及职务、反映人答复情况、核实结果等内容,对确定为实名检举控告的举报件优先办理。

一次督办提醒反馈。加强对实名检举控告办理情况的追踪,对超时限未办结反馈的,及时向承办部门发出督办提醒,督促承办部门在严守保密纪律的前提下,与检举控告人沟通进展情况,消除检举控告人的顾虑和误解,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

一个奖励办法鼓励。出台《铜仁市纪委市监委奖励实名举报人员暂行办法》,规定实名举报定义、适用情形、奖励原则及标准、奖励程序等。经查反映的问题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在社会上有重大影响,为国家、集体挽回或者减少重大经济损失,并移送司法机关的大案、要案,按规定对检举控告人予以奖励,鼓励实名检举控告,提升检举控告办理质效。 (杨松)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