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铜仁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7-02 14:19:14 点击: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截至7月1日,三届铜仁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2022年3月下旬至5日中旬,三届铜仁市委授权6个巡察组,对1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及所辖2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10个区(县)党委同步选派巡察组对1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所辖的其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联动巡察,市县巡察组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同题共答,完成对1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市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党委书记专题会和党委常委会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按照要求,市县联动巡察组同步在各乡镇(街道)召开巡察反馈会,市委各巡察组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县联动巡察组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对被巡察党组织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还存在差距。会前,巡察组向被巡察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单独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各区(县)联系被巡察乡镇(街道)的县级领导参加反馈会并讲话。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持之以恒贯彻“严”的主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落地落实。

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全面整改、真改实改,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整改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区(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和巡察机构相关同志参加了巡察反馈会。会后,玉屏自治县平溪街道、江口县双江街道、思南县大坝场镇、沿河自治县板场镇党(工)委利用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查办的案件,集中开展了警示教育,市县联动巡察组和县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参加,切实发挥了利剑震慑作用,达到查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杨德方)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