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铜仁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首批进驻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8-16 10:54:16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截至8月15日,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首批进驻工作,3个市委巡察组将分别对市文联、市红十字会、市妇联开展政治巡察。4个巡察指导督导组已分别进驻碧江区、松桃苗族自治县、思南县、德江县开展巡察指导督导工作。

各巡察组首先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见面沟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巡视巡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随后在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议,各巡察组副组长宣读巡察通知,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党的宗旨意识、深入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等部署要求,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各巡察组组长强调,高质高效完成巡察任务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精准查找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明纪律要求,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接受巡察监督,并以这次“政治体检”为契机,深入查找和整改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根据工作要求,3个市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立专门联系电话、寄信地址及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处理。(市委巡察办 杨秉民)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