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动态|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点穴+”监督护航智能疫情防控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2-05-09 15:17:01 点击:

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要求,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进一步深化省市县派驻机构改革,健全基层监督制度,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来,铜仁市纪委市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扣全会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高派驻监督质效。从2022年4月起,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派驻动态”专栏,展现铜仁市派驻监督工作的举措、经验和成效,敬请关注。

 

“现在,安装了这个新的设备,进出站方便多了……”日前,在高铁铜仁站一乘客对笔者说。

该乘客所称的“设备”,就是高铁铜仁站刚刚安装的疫情防控智能识别系统。截至目前,铜仁市已在“一场三站”(飞机场、火车站、客车站、高速公路站)共完成安装调试30套卡口闸机、15套立式终端、334台首批移动LED显示屏,并上线使用。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工作安排,全市统一部署疫情防控智能识别系统和相关设备安装,为保障工作落实到位,铜仁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快速反应,协同部署,与铜仁市大数据局共同研究工作落实,督促制定《铜仁市疫情防控智能识别系统及设备安装上线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和督察组,明确纪律要求,禁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采取专项督察、点穴督导、跟进督导等方式,督促各单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督察组于4月26日至4月29日分别深入铜仁高铁站、铜仁凤凰机场、铜仁高铁南站现场督导智能终端闸机安装、调试、防控演练,对参与防控演练的铜仁旅游客车站、铜仁高铁站、铜仁高速北站的工作安排、设备使用、人员培训及防控宣传进行了现场督导,并对设备使用不熟悉、工作流程不够细等问题进行现场反馈。

督察组通过走访了解到,新的疫情防控智能识别系统启动后运行良好,目前,各个卡点使用情况正常,没有造成交通拥堵,基层执勤人员对新系统表示认可。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跟踪问效,确保有关工作落实到位和有效发挥疫情防控智能系统作用,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提供纪律保障。”铜仁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铜仁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   肖会智)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