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铜仁市委第二轮巡察暨巡察指导督导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11 11:47:43 点击:

8月11日,三届铜仁市委第二轮巡察暨巡察指导督导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巡视巡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宣布三届铜仁市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和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授权任职、任务分工及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安排部署市委第二轮巡察和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受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委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雁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是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视监督不断深化的生动实践中形成并丰富发展的,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责定位,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和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审计、财政等部门协作配合,强化市县巡察上下联动,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巡察,切实凝聚工作合力,提升监督质效;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队伍管理,不断增强巡察干部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定位,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同题共答,认真学习借鉴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和省巡察指导督导工作经验做法,立足于区(县)巡察工作实际,深化拓展和推广运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全国试点工作成果,有效传导责任压力、政策要求、制度规范、方式方法和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区(县)在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履行巡察工作政治责任、推进上下联动和贯通融合、提升巡察整改实效、加强巡察机构队伍规范化建设上实现新提升,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从8月中旬至10月中旬,市委授权3个巡察组对市工商联、市侨联、市文联等群团组织开展巡察,统筹10个区(县)同步对区(县)群团组织开展联动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从8月中旬至10月中旬,4个巡察指导督导组将对碧江区、万山区、石阡县等8个区(县)党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还对各巡察组组长和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开展了集中谈话,进一步压紧压实组长责任。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县)。市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巡察机构及被巡察单位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办 李才)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