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铜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召开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2-11-04 18:36:54 点击:

11月4日,三届铜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5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听取三届铜仁市委第二轮巡察和巡察指导督导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巡察工作。受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委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雁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巡察机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聚焦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自觉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巡察在服务保障“两个革命”中的职责使命,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关节环节、重要岗位和廉洁风险,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监督,持续释放巡察利剑震慑;要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内涵,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共同富裕等决策部署,加强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切实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深刻领会“三个务必”重要要求,自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当好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坚持“改”和“立”相结合,强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解决好系统性、典型性问题,不断增强巡察权威性、震慑力、穿透力。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运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成果,加强对区(县)巡察工作的常态化指导督导,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切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

会议还审议了《二届铜仁市委第九轮、第十轮巡察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综合情况报告》《三届铜仁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等。(市委巡察办 杨德方)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