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室组地“三联动” 构筑校园疫情“防火墙”

时间:2022-11-10 15:29:41 点击:

“你们今天一共采了多少人的核酸,所有师生及后勤保障人员是否参加核酸检测,是否做到应检尽检......”这是铜仁市纪委市监委校园疫情防控监督专项检查组在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

自2022年11月7日,铜仁市万山区发现2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市纪委市监委闻讯而动,立即成立由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针对碧江、万山两主城区所有学校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负责监督检查所联系在主城区的铜仁职院、铜仁幼儿师专、铜仁一中、铜仁民族中学等6所市属高校和中学疫情防控工作。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负责督促市教育局履行好全市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碧江区、万山区纪委区监委则分别负责监督检查辖区内所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专项监督主要是督促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组织全校师生、居住在学校的教师亲属及食堂、宿舍、保卫等后勤服务保障人员按时按要求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同时,监督检查学校防疫物资、生活物资是否储备充足,是否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应急预案是否完备、具有可操作性等。

疫情发生后,市纪委市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本次专项监督共发现学校疫情防控问题25个,立行立改22个,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向市教育局发出工作提示3个,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有效堵塞了疫情防控漏洞,切实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罗  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