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召开“三类监督”贯通协同联席会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11-25 09:31:18 点击:

11月24日,铜仁市纪委监委召开了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联席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等5部门联合出台的《贵州省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实施办法》,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审计局从各自监督职能角度就“三类监督”贯通协同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三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三类监督”贯通协同是深化和拓展监督工作、构建完整、链接、闭环监督体系重要举措,三个监督主体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监督职能的优势,汇聚监督合力,实现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覆盖高质量,促进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更好地融入国家治理、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审计局要认真贯彻执行《贵州省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实施办法》,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沟通联络、增强成果运用,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基础上,建立高效衔接、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实现信息互通、监督互动、措施互补、成果共享,构建“查、追、改、治”同向发力工作链条,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