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暨专题读书班召开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11-25 14:40:02 点击:

11月23日,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研讨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雁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经历百年奋斗、穿越世纪风云后,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落实”活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谋划、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在学习贯彻落实上作表率,真正把党中央各项要求付诸于行动、落实于日常、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大会重要意义,更加坚定奋进新征程、开辟新天地的信心决心和昂扬斗志;要深刻认识大会的重大政治成果,更加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更加有力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深刻领悟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更加强劲有力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刻理解自身建设要求,更加自觉主动当好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要深刻谋划思路和举措,更加聚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攻坚克难。

会议要求,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认真对照二十大报告最新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找准落实的着力点、切入点,以谋划2023年开展市纪委市监委“调查研究年”为载体,深入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审查调查效能化、巡察整改具体化、清廉宣教常态化、监督贯通一体化、队伍建设正规化“六化”建设,为高质量谱写铜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杜伊琳)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