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一线监督保障群众用上稳定电放心电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3-03 09:05:37 点击:

“我们有任何用电方面的问题,向供电所反应后,附近的巡线人员会立即来解决,服务态度也很好。”

“再冷的天气都不用担心停电,用大功率的机器也很稳定,非常安心。”

……

日前,铜仁市石阡县供电局纪委联合该局安全监管、设备运维等部门到海拔较高的中坝街道群家山村,实地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保供电情况,当地群众纷纷为该县保供电巡线人员的工作点赞。

连日来的低温天气导致石阡县普降大雪,温度降至零下3度。为确保高寒山区群众生产生活用电不受影响,石阡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全县电力保供薄弱环节、重点区域,围绕电力保供、安全管控、应急处突、优质服务和责任落实五个方面情况,迅速靠前监督,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实地走访、查阅系统等方式,深入供电所、变电站等重要场所及重点线路,全面核查保供电情况,督促优化应急方案,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压紧压实业务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保障群众用上稳定电放心电。

该县供电局纪委利用身处被监督单位一线的优势,与该局安全监管、设备运维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沟通协调、督促整改机制,由职能部门将树障、杆基塌陷等隐患全部登记后报局纪委,建立问题清单,及时深入各站所、班组跟进监督问题整改情况,能现场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现场整改的,实行台账跟踪管理,直至整改销号。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失职失察,造成安全责任事件、保供电服务事件以及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据悉,自出现暴风雪天气以来,该县供电局纪委跟随“一线巡查”队伍深入村组特别是海拔较高的地方开展“一线监督”,对电杆、线路等设备运行状况进行详细检查,督促做好易覆冰线路砍青和隐患消除工作,防止发生各类冰灾隐患,有力有效保障了全县电力保供稳定。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横向协同、纵向配合,聚焦‘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保供电’,强化电力保供专项监督检查力度,为电力可靠供应和优质服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石阡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