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清单式”监督保障新国发2号文件落地落实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3-10 10:19:26 点击:

“大姐,现在还担心茶油没有销路没?”

“不担心了,不担心了,现在坐在家里就有人上门来收货了,再也不用担心销路了,太感谢你们了!”

日前,碧江区纪委监委对照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监督检查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再次到坝黄镇苗哨溪村开展监督检查时,在田间地头与茶油种植农户聊起了茶油销路,种植农户连连道谢。

此前,碧江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林业局机关纪委围绕新国发2文件内容贯彻落实情况到坝黄镇苗哨溪村茶油基地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监督了解到,坝黄镇苗哨溪村作为碧江区茶油产业示范基地,种植面积上万亩,销量却不尽人意,针对这一问题,督查组立即将有关问题反馈给区林业局,督促履行工作职责,尽快帮助群众找到茶油销路,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该区纪委监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铜仁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对照新国发2文件内容,注重在精准上发力,细化梳理监督任务清单91条,建立健全发现问题、问题整改和问题线索处置3本台账,“清单式”常态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在碧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新国发2号文件颁布以来,碧江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协同内外监督力量,建立完善监督检查人才库,整合纪委监委内部部门、各单位机关纪委、审计、财政、巡察、司法等人员深入基层一线,逐一对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国发2文件精神监督检查任务清单,台账化、全流程、闭环式开展监督检查,倒逼责任部门、监管单位切实担负起行业主管部门职能职责,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偏移、不打折、不走样。

截至目前,碧江区纪委监委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9轮,累计检查130余次,发现问题10余个,均已督促整改完成。

“保障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落地落实本质上就是强化政治监督。”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把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作为今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内容,紧盯责任部门落实情况和监督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推进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碧江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