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开发区:推进“清廉企业”建设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 时间:2022-04-21 10:45:51 点击:

“看到身边的人因为不守法经营,“围猎”国家党员干部被依法处理,我的内心深处上受到了极大震撼,今后我要不断加强党纪法规学习,遵纪守法办企业,把心思和精力全部用在企业研发工作中来,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4月14日,大龙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辖区企业召开清廉企业警示教育会,贵州大龙汇成新材料公司负责人黄涛会后感慨道。

开展警示教育是大龙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开展“清廉企业”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该区纪检监察工委注重发挥企业清廉文化引领示范作用。通过通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释放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的决心和态度,教育引导全区企业要守法经营、公平竞争。并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全区企业参加党风廉政建设节前约谈会,做好关键对象、关键时段的廉洁教育,对全区企业常敲“警示钟”、筑牢“廉洁墙”。

“不得借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之机违规送礼,不得请托党员干部利用职权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不违规向公职人员及亲友借贷款,不为公职人员亲友违规承揽业务提供帮助……”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企业廉洁从业,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只是第一步,大龙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还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向企业印发《政商交往“双十禁令”监督提醒卡》,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守法办企,组织辖区53家企业签订《清廉企业自律承诺书》,通过签订承诺,推动企业严守法律底线,及时扭转各种歪风邪气,整改不当行为,教育企业负责人敬畏党纪国法,增强企业法治意识。

“‘清廉企业’建设,对于企业来说是一次政治考验,也是一次思想教育,我们将不断加强党纪法规宣传、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黑色清单’管理,将有行贿记录的企业和个人纳入‘黑色清单’,坚决阻断‘围猎’和‘被围猎’的利益链,推动辖区企业发展更加规范,市场秩序更加公平公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大龙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龙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