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防治并举 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时间:2022-07-28 17:54:57 点击:

“请组织放心,无论孩子是否考上理想的大学,我都会严格履行承诺,绝不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铜仁高新区平安建设中心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干部在接受区纪检监察工委集体提醒谈话时表示。

当前正值升学季,铜仁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挺纪在前,通过加强宣传教育、重申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等方式,防治并举,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区纪检监察工委制定印发《关于重申严禁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通过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对全区子女参加高考、中考的干部职工进行提醒谈话,并签订不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就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预防、早告诫、早提醒。

同时,区纪检监察工委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督查组深入酒店、宾馆、农家乐等场所收集问题线索,还积极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强落实,对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及时通报曝光。

“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多渠道开展明察暗访,坚决防治杜绝‘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发生。”铜仁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仁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