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搭建“三个课堂”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2-12-02 18:02:47 点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领导示范到位、学习领会到位、宣传宣讲到位……”近日,铜仁市德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该县桶井乡调研督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德江县纪委监委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创新打造“线下课堂、宣传课堂、一线课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打造线下课堂,突出重点学。该县纪委监委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系统内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的“必修课”,突出重点、精准研学。通过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以专题授课、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精读原文、领会要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1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50余篇。

打造宣传课堂,营造氛围学。坚持把准政治方向、把握宣传基调、把牢舆论导向。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印发德江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同时,依托“一网一微”平台,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营造浓厚氛围。截至目前,通过“一网一微”平台推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信息70余条、编发简报15期。

打造一线课堂,深入实践学。该县纪委监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国发2号文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以及班子成员分片带头,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等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5次,各班子成员、派驻组长、乡镇(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常态。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展精准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德江县纪委监委 田南晋 刘 林)

扫码分享